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监督,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07-12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监督,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大雨)2021年是深圳市国家卫生城市第八个复审年,为充分做好迎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推动辖区居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确保大鹏新区在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高标准通过,近期由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领导带队对辖区酒店、美容美发、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发放禁烟标识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卫生许可证、卫生学评价报告、健康证、卫生监督管理制度等,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或限期整改,并发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卫生管理规范,学校和托幼机构教室(含饮用水设施)、宿舍、厕所等教学和生活环境必须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或相关规定,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或兼职保健教师,开展传染病、学生常见病防控和开设健康教育课。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禁止烟草广告,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设置禁止吸烟警示语和标识,开展控制吸烟执法,加大吸烟现象的处罚力度。

查看卫生许可证

接下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会继续加大公共场所卫生环境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工作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高爱国卫生意识,投身于环境整治行动中去,以高标准、高要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