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产”葡萄“甜蜜”来袭 首届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启幕
2021-07-11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本土产”葡萄“甜蜜”来袭 首届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志明)本土原产的好吃葡萄来啦!7月11日,“神农兰香谷开园丰收季暨首届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在惠州市马安镇龙塘村启动,如今,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广东本地产的甜蜜葡萄,还可以到葡萄架下去体验采摘的丰收喜悦。

“神农兰香谷开园丰收季暨首届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由惠州市神农兰香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全国政协委员、惠州市副市长刘冠贤,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中联办深圳办事处原副主任古益强,华南农大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贻发,惠州市宣传部、惠州市农村农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潮商经济合作会会长、深圳潮汕商会创始会长吴开松,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刘俊,惠州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树海等30多位商会负责人、企业家,共同参与并见证了乡村振兴乡村发展中现代农业、设施农业、科技农业和诗意农业的新型农业的示范和模版。

神农兰香谷投资人陈友逢为了寻得适合种植阳光玫瑰葡萄的土地,三年时间走遍上百个村落,2019年落户马安镇龙塘村,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于2020年3月正式耕地种植,不到一年时间,投资近亿元。

2020年水稻、草莓、圣女果获得了可喜的丰收,在以阳光玫瑰葡萄为基础的多种葡萄种植上,经过一年多的开垦基建、有机耕种、科学作业,神农兰香谷逐渐发展成为以水稻、土豆、草莓、圣女果、水果玉米、水果木瓜、红薯、甘蔗、凤梨等多样性的特色农业基地。所有一切离不开龙塘村村民的支持和共建,过程中神农兰香谷和龙塘村村民建立了友好的农业关系,成为龙塘村重要的一部分。

车旭涛、田晶技术团队为神农兰香谷阳光玫瑰葡萄提供了卓越的科学技术保障,为高品质阳光玫瑰葡萄的产出保驾护航,车旭涛现任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理事、广东园艺学会葡萄分会副理事长,也是改变广东葡萄种植史的人,神农兰香谷的阳光玫瑰葡萄得以超高品质的呈现,毫不夸张的说是绝对技术和科学的直接产物,全过程有机种植,100多道工序的严格管理,一项执行不到位,都不能成其为真正的阳光玫瑰葡萄。

神农兰香谷的阳光玫瑰葡萄6月份一经面市,就获得了葡萄业界的高度肯定,分别被广东省园艺学会葡萄分会农授予“广东省高端葡萄培育示范基地”,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中国高端精品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直接成为该品种的行业标准和参照。提升了中国阳光玫瑰葡萄的整体种植水平,为中国阳光玫瑰葡萄的品质建立了更高的标准,色、香、味、形均媲美国际,是当之不愧的国货之光。让中国人也能吃到具有国际品质的阳光玫瑰葡萄。

神农兰香谷积极推动农业内容的科学发展,分别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建立了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为高等院校提供了专门人才的教学实践,和深圳创世纪种业公司建立了种子实验合作基地。未来有更多内容和蓝图在农村的这快沃土上逐步展开。让农业更美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