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王伟中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7-11 10:17
来源: 深圳发布

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王伟中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

王伟中主持会议

7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严密防线,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总结这次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和做法。

一是深刻认识我们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深刻认识我们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论破解难题,以防控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携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检视反思、吸取教训,找准问题不足,查摆短板漏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

一要打造更加严密的外防输入防控体系。紧盯航空、水运、陆路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提升标准,严格管控,完善管理,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系统,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

二要打造更加高效的提级管控指挥体系。强化全市一盘棋调度,强化现场指挥部专班运作,强化信息、力量和行动统筹,把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兵力打硬仗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三要打造更加有力的应对处置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抓紧开展实战演练,第一时间应急响应,争分夺秒流调溯源,提速提质核酸检测,分级分类防控管理,严防疫情扩散外溢,科学精准医疗救治,强化信息宣传引导,抓实问题反馈处置,打好快速应对处置组合拳。

四要打造更加完善的全链条防控责任体系。研究建立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条块联动补链,点面结合延链,齐抓共管强链,压实“四方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形成配合紧密、协同高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五要打造更加强大的疫情防控支撑保障体系。强化物资支撑保障,强化力量支撑保障,强化科技支撑保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基础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狠抓问题整改、严格督促检查上再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汇总问题清单,列出任务清单,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在抓落实上见真章、显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得失,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