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大鹏湾的鲸鱼“小布”,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了
2021-07-09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大鹏湾的鲸鱼“小布”,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了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这是第91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的天气,像极了复制粘贴,但又不只是复制粘贴,未来几天天气持续炎热到酷热,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注意防暑降温多补水。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阵雨,晾晒衣物也要多留个心眼。

今日天气

image.png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气温27-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可达35℃或以上;东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7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值得关注的是,新规明确,职工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时,须在深圳有住房(含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或保障性住房)。

02 

《深圳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规定》将于7月20日起正式实施,在深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由其在上限和下限之间自主确定。

03

在大鹏湾出现的布氏鲸“小布”,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了!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大熊猫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一事应询回应。汪文斌表示:近年来,中国环保故事精彩纷呈。东北虎进村,亚洲象北迁,鲸鱼又现大鹏湾。在当今的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image.png

04 

7月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20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7个市考核等次为A级;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4个市考核等次为B级。按照《广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地级以上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

05 

7月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据悉,截至目前,深圳共有171人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06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圳交警将于7月12日(下周一)启动新一轮摩托车秩序整治行动。此轮行动中,交警将严格落实违法记分措施,以查处摩托车违反限行规定为例,交警将依法处2000元罚款,并记3分处罚;此外,还将开展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对摩托车违反交通信号、冲禁令等交通违法进行抓拍查处。 

07

7月8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内镜手术中心启用,此前,因就诊患儿多、肠镜又只能在手术室做,肠镜检查需要排3个月;内镜中心启用后,肠镜检查排队时间最快可以缩短至3天,视病情还可以急诊形式马上做。

image.png

08 

光明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在继推出“秒批”“光速办”等创新服务品牌之后,又有“秒证”等4个改革项目正式上线。至此,光明在全市率先推出“秒报秒批秒证”一体化服务。

09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记者从市消防部门了解到,深圳也将同步执行。《规定》对在高层民用建筑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的行为作出明确要求,违规者被责令改正且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

10 

近日,大鹏办事处开展井盖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计维修井盖300处,使扰民井盖集体“消声”。

-------------------------------

天下事

01 

8日,中央各部门陆续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9.86亿元,比预算数减少25.31亿元。

02 

工信部发布消息称,近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诱导点击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03

民政部公布第六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华陶瓷大师联盟等59家非法社会组织。

滑动查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4 

教育部提醒,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05 

国家邮政局等七部门近日发文,明确到“十四五”末,要实现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以维护等内容。

06

云南瑞丽畹町8日发布通告,对畹町辖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07

粤澳通关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期10日起调整为7天。

08 

海地政府说,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数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或击毙。

09 

南非警方说,前总统祖马已向警方投案。目前,祖马因涉嫌收受贿赂、洗钱等多项罪名接受调查。

10 

美国救援人员停止搜寻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幸存者。目前,该事故已致54人死亡、86人失联。

-------------------------------

财经科技

01 

中国人民银行消息,数字人民币主要采用白名单邀请方式,目前白名单用户已达1000万。

02 

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0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7个基点。

03

近日,以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于文强课题组为主的研究团队发现了又一个全癌标志物,并将其应用于宫颈癌的筛查。

04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口罩容易被汗浸湿。专家提醒,口罩一旦被汗浸湿就要更换,否则会影响防护效果。此外,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宜超过8小时,“超期服役”将使防护效果大大降低,建议夏季1至2小时换一次口罩。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