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业融合初显成效 南山区住建局组织“企业聚合”联学联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2021-07-05 2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业融合初显成效 南山区住建局组织“企业聚合”联学联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郑梓安)今年以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构建行业齐参与的“大党建”格局,全力推进党业融合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优势的新途径新办法,让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唱好“主旋律”。

“红色路线”为行业培根铸魂

7月2日,由南山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党委、招商物业深圳公司党总支、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华润、万科、大族、金地等近20家区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参与,一同开展了一场以“党建引领,物业先行”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一行参观了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和招商局大厦,在行走中学习,零距离感受蛇口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历程。



手戴各色手环、与主题交相呼应的“党建”“引领”“物业”“先行”四支队伍首先途经建党百年纪念树,来到位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馆外的袁庚像前,深情瞻仰了改革开放试验田“蛇口模式”的探索创立者——袁庚,感受“改革先锋”积极乐观、奋斗进取的精神,并向袁庚像献花致敬。



参观路线行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时,现场设置了党建知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为党建之行丰富了内容。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党委副书记表示,这是一次“党业融合”的创新之行,围绕这条独具特色的蛇口红色路线,让党员充分感受到蛇口敢闯敢试的拓荒牛精神,深刻领略蛇口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企业聚合”联学联建的新方式、新尝试,给物业企业提供了更多沟通交流以及相互分享管理实践方法的机会,是未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助力。



“红色引擎”打造物业小区共治新格局

为推动改革落地,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今年进一步强化党对物业管理行业的引领能力,在建立南山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的基础上,成立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委员会,充分发挥联合委员会的“龙头”牵引作用,增强社区党委在小区治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规范指导党建引领社区管理工作。



接下来,物业小区党建工作将以《南山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引,持续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级联动机制,把前期试点成效进行固化和扩大,构建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活动、党组织以参与业主组织成立和日常监督为工作重点,以各方参与为依托的物业小区共治新格局。

“红色信念”带动“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理想信念传递到一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优势,才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诉求。据了解,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今年将继续推进支部建在小区上,通过成立社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协助参与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同时借鉴“幸福小区”蓝漪花园经验做法,用党建引领公益服务先行,形成“以党建领公益、以公益促项目、以项目带自治、以自治得共管”的小区治理思路,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志愿服务队,搭建居民议事会、协调会、听证会等平台,实现和谐宜居、幸福共享。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