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8月亮相深圳大剧院
2021-07-05 08:16
来源: 晶报

“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8月亮相深圳大剧院

人工智能朗读:

《朱自清》剧照。

原标题:舞剧《朱自清》8月亮相深圳大剧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晶报记者 张瀛戈)8月13、14日,由冯双白编剧,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优秀剧目《朱自清》将亮相深圳大剧院,该剧也是首次在深圳上演。

据悉,舞剧《朱自清》由扬州歌舞剧院出品,该剧以朱自清先生回顾自身生平为架构,采取写意而极具戏剧张力的手法,将朱自清先生的重要生命瞬间与代表性作品《背影》《荷塘月色》《匆匆》等内容有效串联在一起,展现出朱自清为人师、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友、为人杰的人生轨迹,颂扬了先生高尚的文人风骨与民族气节。

该剧由扬州市歌舞剧院创排,实行“双导演”模式,著名导演刘小荷、张帝莎联袂执导,主创阵容强大。在排演《朱自清》的过程中,主创团队对于舞剧的全新理念,赋予了这部民族舞剧非常现代的表达方式,从而让整部剧有了“广度”。为了让朱自清的人物形象更为丰满,《朱自清》特邀朱自清的嫡孙朱小涛担任文学顾问,朱小涛给主创团队分享了很多朱自清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

舞剧主题曲《匆匆》和《我的南方》,词选自朱自清的散文、诗歌,经过现代配乐,由知名歌手郁可唯、张赫宣进行演绎。值得一提的是,舞剧特邀“舞蹈风暴”实力新星常宏基加盟,他将极具感染力地表演展现朱自清先生的晚年形象,将人物向更深的层次刻画。

《朱自清》首次运用电影院才有的5.1声道“全景声”,大气磅礴的舞蹈和紧扣剧情的音乐,以及极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舞美相互交融,舞蹈演员全情投入的表演,生动勾勒出爱国作家、学者朱自清的人生轨迹,再现朱自清先生文人气质和铮铮傲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