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前可更改深圳医保档次!一年仅一次机会
2021-07-04 11: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7月20日前可更改深圳医保档次!一年仅一次机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7月1日至20日期间,用人单位可以为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一年仅此一次更改档次机会。

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对于非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中任选一种参加;对于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参加医保一档,且不可更改档次。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参保人,深圳市户籍的个人缴费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

如用人单位需要为职工变更医保档次的,可登录市医保局官网的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点击“业务申报”中的“参保登记管理”,选择“参保险种变更”,选择需要变更的人员,点击“参保险种变更”,选择需要变更的“医疗保险档次”即可。

市医保局提醒,变更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和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也不影响个人账户中的金额。职工落户深圳后,需要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并更改户籍信息,深户职工的医保必须按照一档参保缴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