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展出百幅书画摄影作品
2021-07-02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展出百幅书画摄影作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丹青绘盛世,影韵颂党情。“七一”建党节前夕,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举办了“诗书画影幸福怡人,百作庆百锦上添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通过书画、摄影等作品,讴歌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image.png

本次展览得到了该社区广大居民及书画、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了200余副作品,最终遴选了100副精选作品参展。为契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展览为线上线下双展览,线下在悦山湖户外广场、康乐花园专家工作室分别设点展出,线上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让居民享受艺术的饕餮盛宴。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团市委书记高大伟率队到横岗街道走访慰问,同时参观社区“诗书画影幸福怡人·百作庆百锦上添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并向怡锦社区赠送团市委隔离爱心包。

image.png

书墨飘香,画彩流芳,在庆祝建党百年展区,富有红色元素的作品精彩纷呈,有的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有的描绘了横岗的自然人文风景,有的借助书画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有的以笔墨寄情,倾诉着对社区热爱……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抒发着怡锦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也展现了近年来怡锦社区党委恪守为民初心,奋力开创新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所取得的工作经验成效,吸引了观展者驻足观赏、连连称赞。

image.png

在抗击新冠疫情展区,每一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怡锦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青年突击队、医护人员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忘瞬间,面对疫情,他们勇当战“疫”先锋,无惧风险,勇于奉献,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他们,用一颗颗热忱的心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追求,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image.png

照片凝固了时间,让记忆成为了永恒。这些影像的拍摄者,也是疫情的亲历者,他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疫情之下的生活和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将真实情感融入到作品中,传递着党群同心抗疫、团结协作的时代精神。

在现场,有老人带着小孩观展,叙说着作品每一副背后的故事,教育孩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孩子的心灵埋下“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image.png

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本次展览,让怡锦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社区特色党建工作及抗疫纪实,致敬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发起共建家园的热情,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用艺术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