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最美睡姿”网红医生再上抗疫一线
2021-06-24 0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岗“最美睡姿”网红医生再上抗疫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网红医生代宇再上抗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露)大家还记得两年火遍全网的这张图片吗?没错,图片上这位因一天做了七台手术,在手术间歇期在门边休息片刻的瞬间被同事用手机抓拍发到朋友圈而获得百万网民的点赞。他就是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骨关节科的医生代宇。

5•21疫情发生后,作为临床骨干的代宇医生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多次奋战在抗疫第一线。6月23日,在坪地中心社区采样点,龙岗中心医院采样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代宇昨天刚刚参加了夜间的采样,本来今天该他轮休,可是他却主动发信息要求来队里帮忙。

“代宇医生每次上台都会坚持采样3到4个小时,还总说自已不用替换,他采样动作规范标准,而且还特别快。经常站着,或半蹲着。由于天气热,工作强度大,脱下防护服后鞋套里倒出了差不多300毫升的汗水,我都惊呆了!”负责人刘海英向记者说道。

当记者采访到代宇本人时,他羞涩腼腆地说:“你们别采访我,多采访一下护士小妹妹,她们才是辛苦,比我优秀多了!”

据了解,代宇医生除了参加抗疫采样队的工作外,平时科里的手术,查房也都尽可能地参加。他说:我还算年轻,而且平时喜欢运动踢足球,身体底子还不错。多干一点没什么。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