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对全市三防工作作出部署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2021-06-02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对全市三防工作作出部署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0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6月1日,在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和全省三防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覃伟中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低洼易涝点、暗涵暗渠、河堤海堤、建筑工地、高层建筑、渣土受纳场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不留死角。要强化系统观念,对三防应急预案再完善,对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再检查,对防汛物资再清查,加强气象分析预警会商,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雨情风情水情,做到防御在先、有备无患、安全有序。要严肃三防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真抓真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黄敏、张华、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