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者可获50万元奖金 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开始申报
2021-06-02 07:54
来源: 深圳商报

当选者可获50万元奖金 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开始申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青年科技奖开始申报

奖励名额不超过8个,当选者可获50万元奖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记者从深圳市科协获悉,2021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即日启动,奖金达50万元。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据了解,目前已评选出近70位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得主,当中有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大疆创始人汪滔等,个个都是行业精英。

他们是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使者。去年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10多名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得主自愿组成科技志愿服务队,参与录制由市科协、市科技志愿服务总队与深圳商报/读创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公益视频《抗击疫情科学家在行动》,为科学抗疫、复工复产传播“科普好声音”,被网友盛赞为“科学家正能量”。

他们还是未来无可限量的科技新锐。今年1月,在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8名青年才俊获得2020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其中,4名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4名来自企业,均为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或企业技术负责人,最年轻得主是1989年出生的徐磊,为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全称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是深圳市政府为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根据《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专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设立的一个奖项,属于深圳市七项科学技术奖项之一。

根据相关规定,2021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的奖励名额不超过8个,当选者可获50万元奖金。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在深圳工作且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突出贡献并产生较大影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即可参与申报。在申报方式方面,采用自行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

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了解申报详情。

image.png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