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单身青年为“独乐”买单 率性消费成主流
2021-04-15 08:1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单身青年为“独乐”买单 率性消费成主流

人工智能朗读:

“孤独经济”盛行的背后满足了年轻人内心精神需求

“孤独经济”的盛行背后,在于它契合了年轻人渴望简单的内心需求。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表示:“‘孤独经济’是在单身群体和晚婚群体越来越多的趋势下出现的,另外这个群体追求更高品质、更注重精神世界的产品居多。”

对于许多深圳单身青年来说,海底捞的单人套餐服务总是能俘获他们的“芳心”:两三块小小鱼肉、牛排,两三只虾滑球,再加上几根蔬菜几条面,就构成了一顿简餐,而全程陪同式的服务带来了一种贴心的“温暖”。

“不仅见到传说中陪你吃饭的小娃娃,还有零食花束,店员小姐姐一直在旁边帮我烫菜加水,旁边有人过生日,一群店员过去唱着欢乐的生日歌太温暖了,一个人吃得一点也不孤单。”对海底捞卓越中心店单人套餐的评价,说出了许多年轻人的内心感受。

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独居有时是他们最好的状态,也是治愈自己的一种方式。年薪20万元左右的深圳程序员小张表示:“选择独居是我在享受孤独,漂亮的餐具是我提升生活幸福感的方式之一。”租住在小小的公寓,孤单感常常会被独居者享受自由、使用家居产品的快乐驱赶走。

深圳市民程先生最近心情有一点起伏,他想来一场一个人的省内旅游,首先就想到了南澳岛,在平台上查好攻略后,属于他的首次个人旅行就开始了。

“个人游可以在路上认识很多人,而且这个季节南澳岛上的海风非常清凉,我沿着海岸一直往远离人群的方向走,感受海浪的冲击、沙子的细滑。如果我们避免不了孤独,那就试着去享受它。”程先生对深晚记者说。

他还表示,独游的另一个巨大好处是不需对你的旅行“打折”:你可以随时随性醒来,吃任何想要吃的东西,自行决定度过悠闲的一天还是选择12小时的健行;你也可以随时改变主意,完全听凭内心主宰。

“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对于部分深圳青年来说,一个人的生活让他们远离喧嚣,拥有专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感觉寂寞的时候,就一个人去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生活同样多姿多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