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独协会第二届段位考试举行 通关选手最小6岁
2021-04-13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数独协会第二届段位考试举行 通关选手最小6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数独协会第二届段位考试举行通关选手最小6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日前,深圳市数独协会举办了第二届数独段位考试(业余一段到五段),14人参加。通过五段的一人,通过四段的二人,通过二段的一人,通过一段的四人。通过四段最小的9岁,通过一段最小的6岁。

通过一段考试的四人,A卷B卷,不到10分钟就交卷了。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两位初一学生谢汝婷和陈楷鑫,分别通过了一段和二段。陈楷鑫完成二段考试,用时不到20分钟。陈楷鑫小学时,曾代表学校参加过福田区教育局举办的福田区小学生数独赛。

上届段位考试中通过三段的怀先生(清华电子系本硕)和汪宇轩(9岁),此次顺利通过了四段考试。怀先生建议数独协会办成像门萨俱乐部那样。深圳大学的在校生陈晓晔,通过了五段考试。陈晓晔在数独协会开展的“四点半”数独课堂进校园,担任过授课老师助理。

通过一段的周子钰(幼儿园大班,6岁),今年春节期间开始学习九宫标准数独。孙立昱晗(小学二年级)买了江苏南京飞深圳的往返机票,专场来参加段位考试,也通过了一段考试。

数独,是全球最知名的逻辑游戏,挑战智力极限的首选。目前,数独已进入我国教育部益智教具目录。北京近百所学校将数独引入课堂,全国有上千家中小学校把数独作为校本课程引进。数独多次出现在知名测试中-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招聘增加了数独考试,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招聘的数独考试占1/3部分。中国数独队,进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榜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