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邮寄入境被截获 毒性是摇头丸3倍,皮肤接触会吸收
2021-04-13 07:45
来源: 深圳晚报

“邮票”邮寄入境被截获 毒性是摇头丸3倍,皮肤接触会吸收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邮票”藏毒邮寄入境被截获

毒性是摇头丸3倍,皮肤接触会吸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裴洪盛 赵臻)一张张指甲盖大小的小纸片,躺在一个被封装的塑料袋内,看上去就是一袋不起眼的邮票……但这是新型毒品LSD,俗称“邮票”。4月12日,深晚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于日前联合济南等地海关开展“净边3号”专项行动,抓获涉嫌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LSD致幻剂110张、大麻200克。

日前,深圳海关缉私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2票从境外寄往山东东营、威海,申报为“食品”的进境邮包有重大藏毒嫌疑,遂迅速开展线索摸排。经前期侦查发现,2票邮包的走私特征与以往该关查获的邮递渠道走私LSD致幻剂案件具有高度关联性。

为此,深圳海关第一时间将线索推送给济南等地海关并联合抓捕查缉,开展“净边3号”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除在邮寄至东营的邮包中查获LSD致幻剂100张、邮寄至威海的邮包中查获LSD致幻剂10张外,缉私部门还在嫌疑人住所查获大麻200克。

深圳海关介绍,新型毒品LSD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即使接触皮肤也能被吸收。今年以来,该关按照“净边2021”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联合青岛、济南、呼和浩特等11个海关,在多地连续开展“净边”系列行动,高压严打邮递渠道毒品走私犯罪,查获毒品走私案件2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LSD致幻剂279张、大麻200克、海洛因797.83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