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传承红色精神 “体验式”教育提升党课温度
2021-04-09 08:16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传承红色精神 “体验式”教育提升党课温度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近陈郁,传承红色精神”情景党课。受访单位供图

扫码进入深圳Plus视频《南山街道“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课温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 王秋婷)4月8日上午,一堂名为“走近陈郁,传承红色精神”情景党课在陈郁故居举行。作为南山区南山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这堂开课仪式重温了陈郁革命历程,在学习中感悟先辈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党课入耳入脑入心,引发在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南山街道一直致力于深挖自身红色历史资源,立足“听、读、讲、悟”,打造新潮生动的红色教育学习阵地。陈郁故居作为南山区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承载着革命精神和历史内涵的有形物质载体,可谓是“家门口”的党校,也是党员汲取精神力量、继承红色基因的不竭源泉。

南山街道注重挖掘陈郁革命精神这个“红色宝藏”,以陈郁故居为红色载体、以陈郁革命事迹为主线,自3月至7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大咖讲党课”“社区党课巡讲”“线上微党课”“红色微专题”等党史学习教育,将以往党课“会场”打造成走出去的“我看、我听”,可互动的“我行动、我宣誓”的“现场”。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讲好南山故事。

开课仪式上,街道党政机关负责人、机关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亮明身份,自觉领受“任务”。聆听老师的讲解,深入了解陈郁同志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等历史进程中,展现出来的顽强不屈斗争精神、薪火不绝的革命传承以及不忘桑梓的时代初心。在情景互动中体会英雄人物的革命情怀,用声音的力量传递澎湃力量,点燃党员的爱国爱党激情。在展厅二,当讲解员介绍到陈郁同志在东北办学开民智、办文工团传播红色思想时,街道机关党员代表豪情满怀合唱起《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这样可触、可感,形态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真正让历史活了起来,能够达到很好的教育人、感动人的效果。”现场有党员表示,这样的党员教育新方向有种潜移默化的效果,非常接地气,也非常提神提气。

据了解,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山街道将通过更多的互动,推广红色宣传、普及党性教育,塑造街道红色党建品牌,让红色文化成为党性锤炼之“熔炉”、新时代新作为展示之“窗口”,将红色基因注入社区每一处角落,让党课思想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