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2021-04-06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部分品牌安全信息缺失广告植入严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企业生产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应在产品或其说明书、包装物上标注所执行标准的代号、编号、名称”。共享充电宝在无法提供给消费者说明书及包装物的情况下,理应将标准信息标注在电池本体。

在本次测评当中,五个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均有详细的安全标注,唯一例外的是美团充电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负一楼停车场定位,记者发现该定位充电宝身上以招商广告为主,未能标注出相关技术参数和注意事项。

记者还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五种品牌均需要用户绑定电话号码、支付宝或微信。同时,来电与怪兽在租借过程中时不时有第三方广告弹出,如果误操作就会立即跳转第三方页面,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