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2021-04-06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与此同时,怪兽、小电与来电则是采用半小时收费制,怪兽前3分钟免费,每半小时1.5元;小电前5分钟免费,每半小时1.5元;来电前5分钟免费,每半小时2元;

而对于同一品牌间异地收费标准不一的情况,记者在测评中看到,同一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不同定位的收费方式有明显区别,以街电为例,其在甘坑小镇景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元,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则是3元,而如果在领展中心城,收费标准会变为每半小时1.5元。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来电上,在卓悦汇购物中心每小时仅需2元,但在甘坑小镇就变成了每半小时2元。

同时记者还发现,在各品牌的公众号或小程序上虽然能够查到租借定位的位置信息,但是却无法看到价格与收费标准,市民必须在定位或租借扫码之后才能看到相关信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