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2021-04-06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⑲|不同地不同价、广告植入频繁、定位误差大……记者亲测多品牌共享充电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记者 曾郅云 实习记者 王莉琳)如今共享充电宝遍布各个商场、餐饮店、娱乐场所,成为很多人外出时的“救命稻草”。然而,当消费者养成使用习惯后,它却悄悄涨价了。3月28日,“共享充电宝又集体涨价了”这一话题冲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1.7亿,不少网友直呼自己已经失去“充电宝自由”。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先后前往甘坑客家小镇景区、北京大学深圳附属医院、卓悦汇INJOY购物中心、英皇UA电影城深业上城店、连城新天地等多个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场所进行充电宝体验。

本次测评主要选择街电、怪兽充电、美团、小电充电、来电五个品牌作为调查对象,记者将通过价格、优惠手段、借还便利度、硬件配置参数和用户信息保护等维度对这些品牌进行测评。

收费标准五花八门相同品牌异地不同价

记者走访多地了解各品牌共享充电宝目前的收费规则情况,每个品牌样本收集均在3个以上。从样本数据来看,目前共享充电宝主要存在不同品牌间收费方式不同和同一品牌在不同地点收费方式不同两种情况。

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充电宝主要以半小时计价和一小时计价两种收费模式,通常品牌会设定免费试用时间,超出之后则按整点开始收费。以甘坑客家小镇为例,本次测评五大品牌中,街电与美团采用一小时收费制,每小时收费为4元与3元,前五分钟免费,这意味着如果用户选择这两种品牌,超过5分钟即需按一小时交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