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溯源报告发布: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2021-03-31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溯源报告发布: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4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今天是3月最后一天了,大伙觉得热吗?进入3月以来,我市平均气温21.5℃,较近5年同期偏高1.8℃;最高气温30.4℃(出现在3月20日),为历史同期第3高。现在就喊热,之后更热可怎么办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4-30℃;偏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公积金新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政为我市个体经营者、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提供缴存渠道,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群体全覆盖。详细>>

2、市住房保障署完成了最新一批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家庭(含单身居民,下同)核查,此次共核查7308户申请家庭,其中合格家庭7097户。详细>>

3、目前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城市在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与城市行政面积的比值)为0.21公里/平方公里,较2019年提升34%,位列全国首位。

image.png

深圳今年各条地铁线路将继续提升服务,11条地铁线路运能均将有所提升。晶报记者 谢敏/图

4、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项目工程进展顺利,一期建设项目预计年底可以全部建成。

5、今年9月,罗湖未来学校(罗湖未来教育研究院)将正式开学。该校是罗湖创新办学体制重点打造的九年一贯制新型公立学校,学校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发现自我、发挥个性、健康成长,具备适应未来社会的综合素质。

6、昨日,龙华区新彩苑幼儿园、龙华区清湖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提供学位720个。详细>>

7、深圳外国语学校今年已有8位同学被清华、北大提前录取,共122名学生已提前收到330份来自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通知书。

8、近日,深圳6家培训机构被查处,其中5家为无证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1家为超层次办学的民办小学。深圳市教育局温馨提醒,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注意“三要”。一要查看培训机构办学资质。二要查看培训机构的名称、地址、办学范围和办学类型是否与证件相一致。三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理性签订培训服务合同。

9、近日,大鹏新区顺利完成2021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配租选房工作,最终选房530套,单次集中选房数量创大鹏新区成立以来新高。

10、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组织对辖区所有海鲜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短斤缺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规范海鲜经营秩序,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天下事

1、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举行,这将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

2、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认为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极不可能”。详细>>

3、外交部30日公布,中国正在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

4、人社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5、住建部就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

6、民航局29日发布熔断指令,对土耳其航空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7、30日,三星堆8号坑发现一些可拼接的青铜器碎片,专家推断可能是礼仪用器。

8、美国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一案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开庭审理。这是该州历史上首次允许全程拍摄的刑事审判。

9、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说,苏伊士运河有望在4天内恢复正常通行。

10、乌拉圭总统拉卡列在首都蒙得维的亚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

科技&财经

1、31日0时起,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向全球天文学家征集观测申请。

image.png

2、国家能源局消息,截至去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9.3亿千瓦,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3、交通运输部要求2021年11月底前,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开通电话叫车服务,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4、银保监会下发通知,商业银行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

5、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4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5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