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揭牌 提供学位720个!
2021-03-30 20: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揭牌 提供学位720个!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龙华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揭牌 提供学位720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文俊)3月30日,龙华区新彩苑幼儿园、龙华区清湖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玉玺,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财政局、建筑工务署、民治街道、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园长共同为幼儿园揭牌。

仪式上,玉玺局长对两所公办幼儿园的顺利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所有为幼儿园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是终身教育的开端。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十三五”期间,龙华区新增幼儿园超百所,转型公办幼儿园100所,增加学位超过3.4万座,龙华学前教育以“龙华加速度”,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落地租赁物业改办公办园新路径、推进民办幼儿园转型、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有效解决“入园难”问题,基本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读普惠性幼儿园需求。特别是近两年,投入超12亿元推动公办幼儿园建设,公办幼儿园数量及在园儿童数实现跨越式增长。相较2019年,公办幼儿园数量增长18倍,增至126所,在园儿童数增长14倍,增至41645人,龙华区53.3%的在园儿童在公办幼儿园就读,享受优质学前教育服务。

据了解,当天揭牌的两所幼儿园是龙华2021年首批新开园,新彩苑幼儿园是规划新建公办园,高标准装配,办学规模9个班,提供学位270个;清湖小学附属幼儿园是全市第一所“民转公”的集体物业园,通过实施改扩建工程,办园条件全方位提升,办学规模从12个班扩增至15个班,提供学位450个。

据悉,“十四五”期间,龙华学前教育发展步入“后5080时代”,龙华教育还将通过系列举措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供给,聚焦学前教育提质,启动学前教育提质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5年,龙华还将增加75所幼儿园,提供学前教育学位超2.4万个;提升转型园办园条件,分层分类治理、修缮、改造、优化转型园;推动集团化、学区化发展,创建多个公办幼教集团,实现学区联盟全覆盖,推动集团、学区联盟内各成员园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启动“名师工程”“青训工程”“未来教育家工程”,打造一支由名园长、优秀管理干部、名优教师组成的优质师资队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