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典型入选全国先进公示名单
2021-03-24 07:24
来源: 晶报

深圳两典型入选全国先进公示名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开启

深圳两典型入选全国先进公示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于22日发布了先进典型公示名单。其中,深圳有两个典型入选,分别为福田区义工联合会理事长魏艳萍入选最美志愿者,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魏艳萍是福田区义工联合会理事长,第六届福田区人大代表。自1996年加入深圳义工联,只要有红马甲的地方,总有魏艳萍的身影。从一名普通周末义工到如今的全职义工,她一共为社会义务服务50000多个小时,她被授予义工服务市长奖、深圳市百优义工、大运会火炬手、大运会优秀志愿者金奖、第十一届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奖、市区两级劳动模范、福田好公民、第三届福田区义工服务“区长奖”年度特别奉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她说:“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用慈爱的心,感化世间万物。”

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是全国轨道交通行业首个义工法人团体,开创全国地铁义工服务先河。成立8年来,地铁义工联由原来的200人发展到26000余人,在深圳地铁128个服务站点,每天安排义工1032人次,累计为深圳市民提供志愿服务460万小时,成为全市最活跃的义工组织之一,培育出“最后一公里,出行无障碍”、“世界上的另一种蓝”等国家级金奖、银奖公益品牌项目,累计荣获国家级志愿服务金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组织、广东省首批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等34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目前,深铁义工联有1人获国家级“优秀志愿者”、75人获市级“百名优秀志愿者”、441人获市级“五星级义工”。

据了解,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将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次公示期为3月22日—3月26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