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部门联合行动,查获8辆“黑油车”
2021-03-22 21: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多部门联合行动,查获8辆“黑油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行动查获8辆“黑油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车厢内座位被拆除,放置了一个大油箱,计量装置等设备也是一应俱全。一辆面包车就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移动加油站”售卖“黑油”。

为打击非法改装“黑油车”的违法,3月19日晚,深圳交警组织警力在南山辖区开展晚间巡逻,发现多台可疑车辆。这些车辆外表看似并无异常,现场民警查看发现,几辆车的内部都是暗藏玄机。

经核查,共8辆车为非法改装“黑油车”。据安监部门统计,储存量约8000升。随后深圳交警与安监部门联合将车上油品抽离,并且暂扣车辆。

3月21日上午,深圳交警配合南山区应急局对当事人进行笔录,开展深度调查。12时20分许,深圳交警联合安监部门在同乐扣车场对“黑油车”进行油样抽检。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度调查处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客车私自拉载汽油、柴油,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联合,依托信息研判平台,加大对非法销售“黑油”的执法力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