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刷了吗?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
2021-03-18 07:5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天你刷了吗?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人为什么爱刷屏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3月18日讯 前不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的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较2020年3月增长1亿,占网民整体的88.3%。

手指在屏幕上划一划,便可即刻从一段画面进入另一个场景。据《2020抖音数据报告》中的相关数据,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了6亿。刷短视频,已经成为许多中国人每天业余休闲的新习惯。

旅游的好帮手

“花城的市花开遍了整个广州城。它的花语告诉我们: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幸福。”一位短视频博主在微信视频号上传了一段视频,写下这样一段注脚,引来许多网友的点赞,激发了人们对广州的向往和回忆。

微信团队表示,微信视频号天然契合城市形象和旅游场景,包含旅游元素的视频内容可快速激发旅游欲望,吸引游客出行,游客也喜欢通过短视频分享旅游见闻。同时,视频号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等优势,有助于帮助文旅行业复苏。

2020年以来,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微信联合腾讯文旅研究院和机构共同发起了“好看中国”计划,通过短视频来助力中国的文旅复苏。

如今,短视频已成为许多城市、景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窗口,成为一张张“动态名片”。这个牛年春节,微信还联合多家机构和各地景区举办了“好看中国年·云游视频号”活动,通过短视频大赛和直播等形式给就地过年的用户提供“云游”内容。

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在2020年申请开通了视频号,去年8月和9月的月饼销售季,她在视频号上接连给旅控集团旗下13家酒店的月饼推介带货,“如果不知道我是谁的人,可能会以为我是个卖月饼的。”黄细花笑称。借助视频号的传播力,黄细花还跟失联的老友重新联系上了。

黄细花发现视频号是一个很好的传播形式,在她的一条视频下,点赞就有2000多,观看量有十几万。黄细花表示:“大家都很关注,许多人给我留言、发私信。我从这里看到海量信息,有许多对我非常有启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