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拟在深建12英寸晶圆厂 预计明年开始生产
2021-03-18 07:54
来源: 深圳商报

中芯国际拟在深建12英寸晶圆厂 预计明年开始生产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瑜)3月17日晚,中芯国际(688981)发布《关于自愿披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和深圳重投集团拟以建议出资的方式,经由中芯深圳进行项目发展和营运,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英寸晶圆的产能。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

这将意味着深圳首座12英寸厂正式启动!

中芯国际公告称,待最终协议签订后,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预期于建议出资完成后,中芯深圳将由本公司和深圳重投集团分别拥有约55%和不超过23%的权益。各方的实际出资额将根据第三方专业公司对中芯深圳所作评估而定。

据悉,中芯国际及其控股子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中芯国际在上海、北京、天津和深圳等地各建有晶圆厂。

深圳重投集团成立于2019年5月,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国有独资企业,为深圳市重大产业的市场化导入和投资管理平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