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发布 天虹、山姆会员、家乐福位居前三
2021-01-08 11: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发布 天虹、山姆会员、家乐福位居前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记者 田志强)为进一步释放后疫情时期深圳市居民消费潜力,促进高品质消费,深圳市消委会正积极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定期发布各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春节将至,促销力度加大,年货市场消费将迎来高峰,今天,深圳市消委会公开发布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天虹、山姆会员、家乐福位居榜单前三名。

据了解,深圳市消委会依据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统计的消费评价指数,对深圳天虹、山姆会员、家乐福、永旺、人人乐、百佳永辉、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9家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了排名。深圳9家大型连锁超市的消费评价指数全部达到7分以上且都建立了投诉处理绿色通道,总体情况较好,能快速响应消费者投诉且处理成功率较高,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权成本,体现了经营者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消费者满意度高。

榜单显示,天虹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在投诉处理情况方面,该司在“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最高,在“接单速度”“和解成功”方面得分也相对较高,体现了其对消费者投诉的高度重视,与消费者积极和解,处理效率高。

山姆会员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二,该司在“和解成功”“调解成功”“调解员评分”方面得分最高,总体处理成功率最高,体现了其能够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让消费者满意。

家乐福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第三,该司在“接单速度”方面得分最高,“提出方案速度”“和解成功”方面得分也相对较高,体现了其重视消费者投诉并积极与消费者达成和解。

消费者对品质的选择,决定了经营者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追求。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此类消费评价指数高、信誉好的企业消费。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秉持“消费前省心,消费中舒心,消费后不闹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系列活动,公布一批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鼓励一批企业好人举手、品质承诺,畅通行业消费维权渠道,构建消费监督闭环,以消费者的选择促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拉动消费,推动各行业高品质发展,让好企业和消费者最终都能成为温暖消费活动的受益者。

附: 《深圳市消委会超市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