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路边发现“上古神兽”,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11-20 16: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民路边发现“上古神兽”,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吗?我们在路边发现了一条鱼,一条奇怪的鱼……”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接到市民求助电话,赶往新安街道甲岸社区某路段处置。经现场比对确认,这次亟待救助的是数千年前《山海经》里就有记载的“上古神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又称大鲵。

据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的工作人员回忆,11月14日中午,他们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拨打电话的是热心市民是甲岸社区两位治安巡防员。他们在路面巡查时,在甲岸社区路边发现一尾奇怪的鱼,多方询问找不到主人,只好守着该动物寻求专业机构处理。经现场观察辨认,这是一条成年娃娃鱼,体长80厘米,体重2.5公斤,生命体征状况良好。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