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路边发现“上古神兽”,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11-20 16: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民路边发现“上古神兽”,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六、黑疣大壁虎

黑疣大壁虎属于爬行动物纲壁虎科动物,是近年从大壁虎(Gekko gecko)分出来的独立物种,俗称蛤蚧,是名贵药材,被大量捕杀,野外种群大幅下降。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国物种红色名录极危(CR)等级物种。该种目前在深圳野外种群数量很小,应加以特别保护。

七、蟒蛇

蟒蛇又名缅甸蟒。大型无毒蛇。该种在东南亚、中国香港和澳门常见,中国内地亦常有分布报道,但实际并不常见,因此,中国内地种群极度濒危,被列为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IUCN红色名录易危(VU)等级物种,CITES附录II、中国物种红色名录为极危(CR)等级。近年来,该种在深圳种群发展迅速,进入社区的情况时有发生,每年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处理的蟒蛇进入社区的事件多达50-60起,且有明显的递增趋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