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深圳如何做到“老有颐养”?
2020-10-15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深圳如何做到“老有颐养”?

在深圳养老有多好?看看这8大福利政策!

为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深圳的养老服务可谓无微不至,究竟在深圳养老有多舒适?看这八大福利!(非深户也享有哦)

福利一:老年人健康管理“三部曲”

1.免费体检

只要您满足以下其中一个体检条件,持有效证件,就可以到就近的社康中心参加免费体检啦!

深圳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

在深圳居住半年以上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

特别提醒

老年朋友通过定期体检(一年一检)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早发现,早介入。害怕去体检、认为不体检就没问题,都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哦!

2.免费建立健康档案

健康档案是记录老年朋友身体动态变化的健康资料,档案完整记录您各个时期的医疗、预防、过敏史等信息,方便医生进行诊疗。

3.免费健康评估及指导

医生根据您的体检结果及档案评估您的身体状况,并给予最适合最科学的健康指导。

福利二:家庭医生守,看病就医不用愁

老年朋友可以凭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到就近的社康中心免费签约家庭医生,享受以下6项服务:

1.健康评估

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

2.健康咨询

可通过家庭医生呼叫平台400-11-91160转2进行健康咨询,如用药指导、就医指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

3.健康折扣

持深圳医保的老年朋友,签约家庭医生后,找签约的家庭医生开降血压、降血糖的药可以两折!找非签约的家庭医生开药也有五折哦!(偷偷告诉您:持深圳医保非两病的老年朋友,在社康开其他药也有七折哦!)

4.上门巡诊、电话回访

对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定期上门巡诊、电话回访服务。

5.转介、转诊

为老年朋友提供各级医院专家转介、转诊服务。

6.优先服务

在“社康通”微信小程序“签约家医”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去社康看病就能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四优先”服务。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