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深圳如何做到“老有颐养”?
2020-10-15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深圳如何做到“老有颐养”?

深圳养老服务投资扶持政策清单出炉!涵盖六大方面

深圳市民政局等11部门联合发布了《深圳市养老服务投资扶持政策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这是深圳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有关养老服务政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深圳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清单》共涉及养老服务投资扶持政策51条,涵盖用地、规划和建设政策,税费优惠政策,医养结合政策,运营资助政策,培训补贴政策,其他政策等六方面。

其中包括简化养老机构环评手续、取消部分养老机构的消防审验手续、各类养老机构为收住的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未具备医保定点资格的养老机构给予资助、养老机构每新增一张床位资助4万元等诸多红利。

此外,在培训补贴政策方面,在我市依法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养老服务企业开展员工学徒制培训的,可按每人每年最高8500元标准申请新型学徒培训补贴,按每人每年最高1500元标准申请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按每人200元的标准申请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