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部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出台!新建及扩建道路100%设置自行车道
2020-09-24 23: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部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出台!新建及扩建道路100%设置自行车道

原标题 深圳首部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出台!新建及扩建道路100%设置自行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何涛)深圳将大力发展自行车交通,建设“自行车友好城市”。9月2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2021-2035)》。这是深圳首部自行车交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自行车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交通方式同等重要,在路权网络、停车设施、法律法规等方面加强支持。

发展规划还列出了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2025年前试点先行、稳步推进自行车设施建设,新建及改扩建道路 100%设置自行车道,确保70%的道路自行车具有通行路权,率先完善轨道站周边1公里自行车设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