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与爸妈的成长记忆“博物馆”

2020-06-01 16:11来源:深圳教育

来自:陈俊陶

我和妈妈的童年

今年的六·一让人难忘,在我们祖国经历了重大疫情重创后,我们还能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收到超多的美食,还有玩具,每个人都共同参与节目表演,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欢歌笑语,收获终生难忘的记忆。感谢伟大的逆行者们!感恩学校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安排,让我们过了一个这么有特色的自主六·一儿童节!

在这快乐的节日里,我也让妈妈和我分享了她记忆中的六·一,她好好思考了一会儿说:"还是非常巧的,记忆最深的六·一,也是和你同岁的那一年,那是我在重庆老家过的最后一个六·一。记得当日穿上了最漂亮的衣服,戴上了红领巾,早早就去了学校,在简单的庆祝活动后,就由老师带领成绩优秀的同学到公社的礼堂去看庆祝表演活动,从学校走到公社要一个多小时,大家一边走一边唱《快乐的节日》,非常的欢乐,感觉自己好似真的变成小鸟了,在会场里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个惊喜的小礼包,三十几年过去现在回想起来快乐的感觉仍很深刻!好似六·一的感觉就停顿在那个时候,后来在深圳过的六·一印象反而都模糊了。”

我和妈妈都很喜欢糖果,妈妈当年的糖果选择很少,最爱的大白兔奶糖和酥心糖也是在外公每年从部队回来时才能大满足的享用,所以到现在妈妈仍会时不时买上一包让我和她一起回忆童年的味道。我现在的选择就太多了,随时都可以买到非常丰富的种类。我和妈妈都是生活在新中国的宝宝,甜蜜的糖果就如我们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值得珍惜!我要学会感恩每一位为我们美好生活提供帮助的用心人!我要努力学习,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有用的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