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五四特辑 | 绽放战疫青春,深圳青年师生在行动

2020-05-04 13:28来源:深圳教育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中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青年: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疫情爆发以来,

深圳青年师生勇挑重担,

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

让我们一起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01

深圳大学好多云公益团

——发起云募捐

深圳大学学生联合华南理工、北师港浸大、广外、上海经贸、山大、澳门大学和加州大学等高校在读生和创业公司、事业单位的职员汇聚而成好多云公益团,通过线上筹集物资,线下协助运输,争分夺秒,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驰援湖北,累积向疫区捐赠运输了超过24.5万元的物资。来自深圳大学的好多云公益团成员曾宇说:我们青年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是为国家,为社会,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此刻我们不仅是“90后”,还是“努力后、奋斗后”,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甘愿把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任何地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