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驾校教练违章比学员严重!全市教练一年共违法超4000次

2020-05-06 15:03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驾校教练违章比学员严重!全市教练一年共违法超4000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晶报记者 邓裴裴)作为驾校教练,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应该是高于一般人的,但深圳交警近日公布的42间驾校教练和考生的违法数据,却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深圳交警针对42间驾校近三年拿证毕业生和近一年教练员道路交通违法、事故等情况进行了曝光。

记者发现,近三年毕业考生交通事故数量不多,安全行车率达99.99%,不过毕业考生总体交通违法数量较多,达26万余次,总体遵章率73.03%。其中,高戍达驾校近三年毕业考生278人,交通违法数量达161次,遵章率仅为42.09%,在42间驾校中垫底。

然而与考生们相比,教练员的违法数量才更是“可观”。近一年,教练员遵章率总体仅为42.76%,比近三年毕业考生的遵章率低30个百分点,严重程度远超考生。其中,信发驾校教练员遵章率是负数,为-16.67%,其教练员66人,近一年教练员违法数量达77次。

除了教练员和考生,交警同时还公布了各驾校的教练车违法情况,有两家驾校的教练车遵章率为负数,包括东鹏和市培,其教练车违法次数均超过了教练车的数量。

驾校拿证毕业生交通事故和违法数据

驾校教练员

无论是学员还是教员都应积极遵守交通法规,老练的教员更该记得以身作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