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负韶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2020-05-04 10:02来源:福田警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悔青春耀警徽,忠诚使命勇担当。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按照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部署,福田公安分局迅速组建16支青年突击队,397名青年民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把火热青春书写在抗疫一线,平凡微光汇聚成强大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是奋斗的号角,榜样是青春的华章,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福田警队“青年之星”的奋斗故事,向战疫中的青春力量致敬。

敢担当勤思考的“经侦尖兵”

郭念聪 36岁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身为经侦民警,我们必须主动出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郭念聪

已在福田警队躬耕十二载的郭念聪,是经侦大队公认的“办案能手”。

长期战斗在涉众金融风险处置工作第一线,郭念聪侦破过全市首宗以外汇交易为名的“汇盈集团”集资诈骗案、福田区首宗涉虚拟币的“晶辉煌”案等多宗大要案。“今年,疫情导致P2P网贷平台催收受限、逾期率飙升,我们组建‘一室四队’模式,优化队伍结构,推进‘扫楼排雷’行动,克服重重障碍,一季度打掉5个违法涉众金融平台,为受损群众及时追赃挽损。”郭念聪称面对涉众型经济犯罪复杂案件,整个团队每天不是整理案件线索,就是在侦查办案,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加班。

通过不断钻研学习金融和法律知识,他探索出一套风险企业“望闻问切”排查法,编写《涉众金融风险防范手册》和《非法集资案件侦办要点》,解决实战难点和痛点,推进涉众金融案件风险化解和处置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只要能为群众挽回损失,这比什么都重要。”郭念聪说,侦办疑难案件是挑战,但抽丝剥茧快速破案,为群众追赃挽损很有成就感,这句话也道出所有经侦民警的心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