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五一何处人气旺?百度地图显示深圳星河COCOPark拥堵指数赶超大梅沙

2020-05-03 10:4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五一何处人气旺?百度地图显示深圳星河COCOPark拥堵指数赶超大梅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五一假期首日,人们外出游玩的情绪高涨。哪些交通枢纽周边最拥堵,哪些景区和购物中心“人气爆棚”,百度地图大数据一一详解。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1日,全国人口迁徙规模显著上升,各地交通枢纽人流集聚,大批游客涌入深圳、杭州景区。

据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平台数据统计,截至5月1日20:00,全国各地的交通枢纽均出现人流汇集的情形。周边道路拥堵指数排名前十位的交通枢纽依次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长春南站、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兰州汽车南站、大连北站、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深圳罗湖汽车站、南宁安吉客运站、重庆长途汽车站。其中,机场和客运汽车站的占比较大,可见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隔离政策放宽,游客外出自由度较高,跨城远行或中短途的周边游都是不错的去向。

百度地图“5月1日周边道路最拥堵的TOP10交通枢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