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成立:打造团结凝聚新阶层科技人才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2020-05-01 14:29来源:同心鹏城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福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召开,深圳市新联会理事、强中航(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强当选为首届会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出席活动。

范坤在致辞中对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寄望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和新阶层科技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中国心,创造中国“芯”,努力将芯片促进会打造成为“三个平台”:一是成为科技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平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课复学;二是成为潜心研究致力创新的平台,集聚信息产业、芯片产业为主体的科技企业高端人才,开展创新研究,促进芯片技术的“中国智造”和快速发展;三是成为会员企业产品及形象的展示平台,及时展示交流会员企业的产品,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优化服务手段与方式,为芯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孙楠表示,市科协将积极支持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的工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和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掌握新一轮全球新兴科技与产业竞争的战略主动。会长程强表示,将发挥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的平台作用,团结更多深圳芯片科技企业,吸引更多新阶层科技界人士,为深圳打造国际知名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为中国强芯筑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负责同志、市新联会及市新联会科技联盟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据悉,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是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社会科技团体,由深圳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腾云航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60多家芯片科技企业共同发起,成员由深圳芯片设计、研发、代工、生产、封测、销售等产业供应链的企业及相关专家、学者组成。旨在服务芯片产业链及芯片应用的相关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促进芯片技术和人才的成长和交流。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上,90家会员单位代表选举产生了首届理、监事会成员。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 )深圳侨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