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初三高三返校复课,深圳学校准备好了吗?!

2020-04-13 21:53来源:深圳特区报

建文外国语学校:自备逾2万个口罩力保师生健康

“全校4000多名学生、300多位老师均已返深,且超过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目前没有师生出现发热现象;保安、校医、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全体上岗,全体教师都处在工作状态,迎接学生返校我们做好了准备。”

作为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的“大家长”,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校长裴光勇从大年初三至今一天都没有离开过学校,而未雨绸缪,也确保学校储备了充足的物资。裴光勇透露:“为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开学,市教育局为师生提供了10天的口罩、龙岗区政府也为每生配发了15个口罩,足够1个月的用量。另外,学校已自备有2.6万个口罩,且新的口罩订单也在补给中,因此,家长不必担心口罩问题。”

围绕家长最为关心的“吃、住、学”的问题,裴光勇介绍,学校将按照龙岗教育局的指导意见“释放条件、全面优待、能用尽用、能分尽分”,以5000人规模的校园,全力保障初三、高三约1000人规模的返校生安全。

为扩大活动空间,该校提出“间隔教室”的做法,即,每个班级有相邻的两间课室,可随时将超额班级拆分,确保每间教室容纳学生数量绝不超过40人,“空中课堂”的经验则让学校可随时采用课堂同传。此外,学生宿舍每间人数也将减少为不超过4人,保障人均3.5平方米的空间,并采用上下铺对角线、脚对脚的方式休息,非睡觉不摘口罩;食堂采取“单向、间隔、定座”方式,走读生则从“早中晚三次往返家校”改为“在校午餐,回家晚修”,继续发挥线上教学的作用;为了指引复学后师生的有效防疫,建文外国语学校还编印了《防疫三字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