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连线海外留学生④:澳洲厕纸限购 日本韩国多数民众戴口罩

2020-03-22 16:06来源:深圳新闻网

留学生(刚刚毕业)林女士

地点:日本 东京

未雨绸缪,林女士囤的一部分防疫物资。

我在东京,刚刚 MBA毕业。日本的防疫措施和中国不同,我理解他们的做法。

现在是日本的假期,学校没有上课。学校有发邮件问了每个人的所在地并建议留学生不要回国,减少来回走动。但是学校的工作人员都还在工作。

家人最关心的是我所在的社区有没有感染确诊病例。之前他们也建议我回国,但是我跟他们列举了回国路上的风险,于是就没再让我回去了。

未来我的打算就是按兵不动。幸好我在今年1月买了车,不用坐公共交通……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机智。

关于防疫物资方面,能想到的我都有囤货。我本来就是个爱囤东西的人,真的,我现在啥都不缺。

看疫情现在的情况,今年6月份我朋友结婚,我不知道还能否回得去福州。关于中国国内的防疫措施和入境措施,我是了解的,日本电视上天天都在介绍中国的防疫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