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连线海外留学生④:澳洲厕纸限购 日本韩国多数民众戴口罩

2020-03-22 16: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 李丹璐 钟鸿冰 金洪竹 鹿筱悦)今天,深圳新闻网推出连线海外留学生第4篇,倾听在澳洲、日本、韩国等国留学生的抗疫心声。

【澳大利亚】实施旅行禁令 采取厕纸限购令 悉尼大学已出现确诊患者

留学生 KIKI

地点:澳大利亚 悉尼

因为限购政策, KIKI的卷纸囤得不多。

澳大利亚墨尔本超市食物被抢购一空。

我目前在澳大利亚悉尼留学,当地的防控措施比较有限,很少有人戴口罩,最大的防控措施是对疫情严重国家实施了旅行禁令。自3月16日零点起,所有自海外抵达澳大利亚的人员都必须自我隔离14天,30天内禁止任何国际邮轮在澳大利亚停靠。

学校方面,暂时还没有通知大家停课,仅提示大家注意个人卫生。现在家里人最关心的就是每天出门有没有戴口罩,我自己每次出门都戴口罩,回家洗手,也囤了很多的生活用品。澳洲采取了物资限购政策,一人一次只能购买一套厕纸。

我目前还没有强烈的回国意向,但是如果悉尼疫情严峻的话,只能马上走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