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0后女教师莫诗敏:从生活中就地取材,线上教学就会很精彩

2020-02-26 10:35来源:深圳特区报

线上教学,让我们收获多多

“单说教学上的工作量,上网课确实会辛苦些,因为孩子随时都可能问问题,需要留意手机,改作业、备课也是,手机、电脑随时会用到。”莫诗敏说。

线上授课的第一周,她的语文课一周7节。2月20日市教育局发出给中小学师生减负的通知后,语文课减到一周3节。“我们做了问卷调查,很多家长担心孩子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危害健康,现在调整课程后,下午让孩子自由选择学习方式。”

本周起,该校四年级的语文课从上周的7节减少到3节。

因为网课,班里的学生有了很多新体验,比如尝试自己做一顿饭,自制放大镜,和父母一起运动锻炼等。“有位学生写了一篇讲述他爸爸在抗疫一线忙碌工作的作文,发给我看让我指导,后来作文在《晶报》上登了出来,我又把作文发到班级群里分享,让大家学习这位同学,学习他爸爸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很多家长看到了都为他们点赞。”

“我任教3年多,可能适应能力稍微好一些,没有受到太多传统授课方式的影响。”说起上网课,她说自己有信心。“刚开始,我会很着急,很想给孩子讲更多的课本上的内容,尽可能不耽误孩子返校后的教学进度。但经过摸索实践,我觉得在这个特殊期间,从生活中就地取材进行教学,才是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我们的网课才会精彩。”

“观澜中心小学是我的母校,我的爷爷、妈妈和舅舅舅妈都曾在此任教。”94年出生的莫诗敏如今接过了家族的接力棒,她说:“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能早日返回校园,我想孩子们一定会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要跟同伴们分享。”

(作者:读特记者王小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