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广东深圳:用活“学习强国”传递防控疫情“圳”能量

2020-02-25 21:42来源:深圳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强化防控工作舆论引导。截至2月21日,“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报送防控疫情稿件3235篇,签发通过2309篇,全部被广东学习平台同步推送,被全国平台选用70篇,内容涵盖深圳防控疫情举措和政策、防疫知识科普、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抗疫文艺作品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圳传递防控疫情“圳”能量,发出抗击疫情“最强音”。

精心组织稿件抗疫宣传有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加强与各供稿单位的沟通联络,及时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反映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动态,展现深圳抗击疫情的温度。

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深圳的创作者们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众多暖人心、聚力量的作品,《请你相信》是首批推出的作品之一。2月5日,《原创歌曲<请你相信>,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就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推荐”栏目,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反响良好。

《请你相信》

疫情防控,既要“救命”也要“救心”。深圳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卫生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报业集团推出《抗击新冠肺炎安心手册》音频节目,同步向“学习强国”平台报送稿件《<抗击新冠肺炎安心手册>音频书用电波治愈您的心!》,被全国平台选用,让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广大市民群众了解专业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保持心理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2月8日深圳出台16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重点推送“助深企渡难关”相关稿件,集中刊发“深圳16条”的解读、反响、评论、热议、专访稿件12条,形成宣传声势,为深圳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广东学习平台近期开设“校长来信”栏目,来信稿件用校长的感触、提醒和思考,陪伴引导学生度过非常时期。深圳学习平台快速发动和组织学校投稿,目前已刊发来信稿件35篇,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深大附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湖小学等大中小学的校长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发出深圳教育好声音,在非常时期传递教育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