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月13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5个病例个案

2020-02-13 22:30来源:深圳卫健委

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月13日,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发病期间曾经逗留

●宝安区(2个)

沙井西荟城

潭头社区四村

*以上病例均已转医院治疗

●龙华区(2个)

西头新村四区

花半里

*以上病例均已转医院治疗

密切接触者已找到,正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疾控部门已组织专门的消杀队伍,对病人停留过的场所进行彻底的综合消毒,对周边的公共场所、休息场所、垃圾回收场所等,也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并指导物业部门做好日常消毒。

大家不用恐慌,只需跟足政府指引,做好日常防护,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已经公布过的小区(场所),如果出现了新的确诊病例,该小区(场所)不会再次公布。

2月12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

病例387 病例115妻子

62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17日前往深圳。2月8日发病,2月1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115:64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2020年1月17日从武汉抵达深圳,18日发病,22日入院就诊。

病例388

53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23日来深圳过年。2月1日发病,2月1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89

52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1月10日前往广东中山,11日乘私家车到湖北咸宁,21日返回深圳。2月4日发病,2月1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90

34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华。1月20日自驾到江西新余,与老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2月9日返回深圳。2月10日发病,2月1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91

41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华。1月20日自驾到湖北随州,1月24日返回深圳。2月2日发病,2月5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深圳确诊的第1-386个病例情况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今天这些新确诊的病人,都被妥善安排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在那里,全院的医护人员,还有从全市各大医院抽调的医护专家,正夜以继日地围着病人转。

医院的胃肠外科护士袁晓珊,和放射科的技师黄茗勇,是一对“双职工”,这些天,妻子住在医院14楼的宿舍,丈夫住在医院为抗疫医护人员租的酒店,没有时间回家。

利用下班休息的间隙,袁晓珊跑去另一栋楼看丈夫一眼。“医院的同事都说我有个二十四孝好老公,做饭带孩子,除了生孩子,啥都会”!一路上,全是她爽朗的笑声、甜蜜的味儿。

到了放射科,丈夫跟她打了声招呼就继续埋头“打仗”,这会压根没时间搭理她。

袁晓珊早就习惯了,继续乐呵呵地等着他。

过了一会,说到自己很少陪伴的两个孩子,却突然两眼一红,眼泪止不住地掉……

这段时间,一对儿女都“丢”在了外婆家,全靠两个老人照顾。

“中午休息的时候,给他们打了个视频电话,才知道原来我的女儿正在哄我儿子睡觉,一个6岁的小女孩竟然可以哄着2岁的弟弟睡觉。”

“前段时间我父母也生病住院了,我对他们的照顾却远远没有我对病人的付出多……”

“在医护人员的背后,都必须有一些无私的家人默默地支持你,不然我们真的很难走到现在……”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3集《大爱小爱》

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

每周一至周五晚19:35播出

重播时间:当日23:30,次日7:45、12:40、18:25

-End-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卫生健康委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