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48个检疫点有帐篷了!深圳交警公布受捐电话后爱心企业和市民行动了

2020-02-13 20:13来源:深圳新闻网


暴雨来临,深圳交警民警在检疫点安装雨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刘明)2月12日,深圳交警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征集雨棚的信息,得到了不少深圳市民的响应。记者2月13日从深圳交警局获悉,截至2月13日下午,深圳交警共接到157个电话(其中92个提供购买渠道信息、65个主动捐赠)。最终,共收到36家企业与个人的捐赠,包括帐篷185顶、太阳伞560个、210箱饮料和矿泉水。

根据气象预报,近几天深圳市将迎来一波降雨天气,对于深圳市各高速和省国道开展检疫的检查点来说,也迎来新挑战。为此,负责检查点工作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购置了一批雨衣雨鞋雨伞等工作人员的雨具,保障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由于在检查过程中,需要车主和市民开窗检测体温和身份核实,在雨天可能给广大市民造成一定不便和困扰。如果雨势较大,不仅给车内临时扫码的市民造成一定的影响,开窗和检查的效率也会有一定的下降,容易造成排队、影响检测的效率。为了更加高效和人性化的检测,深圳交警提出在没有收费站遮挡的区域,通过架设遮雨棚方便检查。

记者了解到,2月12日,深圳交警集中整合和采购了一批雨棚等物资,但对于全市的检测站还有一定缺口。为此,深圳交警也是多方筹措,并通过网络平台征集购买渠道和接受捐赠的消息。这一信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不断有接到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的电话,积极主动的捐赠防雨雨具。截至2月13日下午,共接到157个电话(其中92个提供购买渠道信息、65个主动捐赠)。

最终,共收到36家企业与个人的捐赠,包括帐篷185顶、太阳伞560个、210箱饮料和矿泉水。这些物资交警将分发到全市的48个(合并后)联合检疫点,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

深圳交警表示,特别感谢广大市民和企业的捐赠,在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同时,深圳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雨天检查点检查效率降低,建议大家提前通过星级用户等途径提前申报,通行专用通道更快捷。目前,市内车流量较小,行车速度普遍较快,雨天请注意控制好车速。

深圳交警民警互相协助安装防水雨棚。

雨中执勤的深圳交警民警。

执勤的深圳交警民警。

受天气影响,执勤民警的护目镜布满雾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