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每日警星 | 刘浩:每天深入社区为居民登记测体温

2020-02-13 22:14来源:福田警察

每日警星

警星档案

刘浩,男,1991年9月出生,201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初级警员。从警以来,刘浩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深圳警察银质、铜制功勋奖章等荣誉。

作为一名“90后”警察,入警6年,刘浩始终保持着刚入警时的那份锐气和拼劲。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渐蔓延。为做好疫情防控,刘浩每天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并登记。

刘浩负责的片区主要是城中村,每天他要为三四十名群众测量体温,有时候为了监测一户体温,常常要爬10层楼,中午随便扒拉两口饭,这是刘浩工作的常态。

“大部分市民群众还是十分配合的,但也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刘浩坦言,有一次排查到一户五口之家,其中40岁的王先生年后刚从疫区返深,对上门测体温不配合:“明明都查过了,为什么还要查?”对此,刘浩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劝道:“家里既有老人又有小孩,我们提前多掌握情况,一旦出现什么情况,也好及时帮助到你们。”最终,王先生一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体温监测。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刘浩还忘我投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一线。“面对不法分子,我们要做的很简单——找到他!抓住他!”

2019年元宵节刚过没几天,刘浩就接到辖区某建筑公司报案称:公司财物遭窃,损失购物卡和现金共计8万元。接案后,面对戴着帽子、口罩的嫌疑人影像资料,刘浩知道对手很狡猾,他详细梳理案件的经过,发现一个细节:购物卡是保存在财务室里的,平时都有密码,但就在案发前几天,密码却突然故障失效了。密码刚失效就遭盗窃,这么巧?结合蛛丝马迹,他初步怀疑是“内部人作案”。循着这条线索,刘浩终于揪出了作案嫌疑人钟某。原来,钟某知道财务室密码故障,特地伪装潜入盗窃。2019年2月26日上午,刘浩带队将嫌疑人钟某成功抓获。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