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人物|福田派出所吴波——他冲锋“疫”线,为福田点亮抗疫“平安灯”

2020-02-13 22:00来源:福田警察

迅速组成三人小组,开展入户核查检疫

1月30日8时,刚刚结束完24小时值勤的吴波正准备回家休息。然而一道紧急指令,却让他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义无反顾地继续投入到工作。

吴波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为了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吴波来不及给家里打个电话,也没来得及喝水、吃早饭,就立马联系了社区工作站站长伭志成和社康服务中心的梁国深医生,一同开展入户核查和检疫工作中。

吴波带着迅速组成的三人小组,制定走访路线,挨个上门入户核查、检测检疫,并嘱咐从疫情地返深居民居家隔离14天,做好防护措施,如发现异常情况要立马上报。

“这是社区民警的日常,没有什么特别的”

“从上楼、到居民家里核对、进行询问、体温检测检疫、嘱咐居民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再下楼,整个核查一趟需要近半个小时。”吴波回忆当时的情景,由于处于春节期间,再加上疫情的防控防护,吴波三人途径辖区内的便利店、餐饮店、超市,全部处于关门停业状态。“下午1点多,我们经过社区工作站,正好工作人员用电饭煲煮了粥,我们三人就配着豆腐乳吃上了一碗热粥。”吴波说。

从1月29日上午8点开始,他已连续工作了近30个小时,而这碗配着豆腐乳的白粥是他当天吃上的第一顿饭。因为一些小区和酒店相隔较远,尽管马不停蹄地奔波,他们三人的工作也到当晚快8点才告一段落。晚上回到派出所,他把今天检查的情况统计、汇总、上报,才总算歇了一口气。等回到家,又是凌晨。

接下来的几天,他几乎都是这样的工作行程。“这是社区民警的常态。”吴波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大家都坚守在一线值勤岗位上。”

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忘我奉献

吴波今年42岁,2008年5月从部队转业加入福田警队,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至今已有11年。

今年,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9个春节。几乎所有节假日,在社区都能看到吴波的身影,无论是社区日常防范工作,还是勤务巡逻,每一个班次、每一件事,他都努力做到让市民满意。

他始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战斗在防疫一线,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职责和担当。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