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志愿者吴丽的一天:疫情无情,社区有爱

2020-02-06 10:52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志愿者吴丽的一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深圳人的心。一场关系到每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而他们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公之一也从未缺席,他们便是深圳义工。1月28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一则招募“防疫义工”的消息出现在海乐义工群里,仅一个小时便召齐了20名志愿者。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义工吴丽。

“参与防疫的义工都是本社区的街坊邻居,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大家都想为自己的家园尽一份力。”吴丽是海乐社区一名社工,同时也是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健康U站站长,自2011年起已参与志愿服务近10年,大家都亲切地喊她“丽姐”。今年春节,她们全家没有回老家湖南过年,而她选择留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