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一样的“一线”:在家办公的深圳人

2020-02-05 19:48来源:深圳新闻网

正月十二,按往年惯例已经开工好几天了,然而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也为响应政府号召,深圳很多企业和个人启动了在线办公室模式。我们将镜头对准了这种特别工作模式下的深圳普通人。他们中间,有在湖北老家无法回来索性留下来采访的记者,有紧锣密鼓准备网课的深圳教师,有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深企后方支持人员,有在线处理法律纠纷的律师……他们虽身不在一线,却时刻心系一线,也许他们不是挺身而出的那一个,但他们也用行动共担着城市压力,为特区再迎春天做着力所能及的准备。

我们期待,到春暖花开,大家都能走出家门,像往常一样披星戴月,继续为各自的梦想奋斗。

郑炫媛

拍摄时间:2020.2.5

职业: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

疫情发生,平时经常要四处走动办理业务的律师也得休息下来。好在还有网络和电脑可以与外界联系,还有亲爱的家人相伴。这个春节除了一直关注疫情防控新闻外,也一直担心自己的体重。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战疫情,共患难!从你我做起!在家办公,线上为顾问单位、客户办理各项法律事务,不给国家拖后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