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你常去的沃尔玛超市防疫防控达标吗?

2020-02-05 18: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星期三查餐厅现场。

星期三查餐厅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胡津玮)禁止商超提供“试吃”服务、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定时消杀……这是市场监管部门为强化食品经营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对广东商超做出的特别指引。那目前深圳商超是否有按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5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四期,特意检查景田北沃尔玛超市。

未戴口罩、体温过高不允许进超市

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量体温是进入超市的必备条件。

记者现场看到,进入景田北沃尔玛超市的员工和市民都按要求佩戴口罩后才进入超市。“我们要求所有经营者、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一律要求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进入者予以劝阻。”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景田北沃尔玛超市还在门口配备体温测试仪,随时对进入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测温超过37.3℃的人员,我们会劝喻其不要进入商场超市,并指引其前往最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通知商场超市所在社区防控工作组作进一步处置。”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消毒方面,景田北沃尔玛超市每天对超市进行高频次消毒,包括购物车、按键、门把手、出入口等人群经常接触的区域,并保持场所通风,增加空气对流。

糕点区有明显禁止消费者触摸等标志。

超市熟食区有明显禁止消费者触摸等标志。

超市熟食区有明显禁止消费者触摸等标志。

禁止提供“试吃”服务设置隔离设施保护散装食品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食品经营监管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告》,在食品经营领域加强交易监管、餐饮服务监管和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监管等,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公告》中提到,禁止商场、超市、糕点店、水果店提供食品“试吃”服务。记者看到,景田北沃尔玛超市熟食区有明显禁止消费者触摸等标志。“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是禁止给市民提供试吃的。”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沃尔玛在散装食品区域,通过设置隔离设施以确保食品不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并有明显的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识。

星期三查餐厅现场。


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

《公告》中明确,要强化食品经营监管做好疫情防控。禁止所有食品经营者、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在任何场所以任何方式经营野生动物。严禁加工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及其制品;严禁销售过期、腐败变质、掺假掺杂等食品。

执法人员特意检查景田北沃尔玛超市售肉区,未发现违规食品。

此外,其进货查验制度较完善,食品来源可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