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2338套人才住房,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语音播报)
2020-07-21 0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2338套人才住房,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总第67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中考的第二天,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还有“局雨”来扰,

大家出门带上一把晴雨伞,

多喝白开水哦,

祝考试的小伙伴们顺顺利利啦!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气温28-34℃,中北部最高气温达35℃或以上;偏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今年前5个月,深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功吸引合同外资60.14亿美元,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11家,实际利用外资25.05亿美元。

2、7月20日,“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于广州、深圳、佛山三城启动,号召全省影院有序复工复产,带动广大久违的影迷重回影院。

3、近日,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根据修正案草案,建设单位未按照要求对施工现场和施工设备噪声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监督的,责令改正,处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罚款。

4、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法定最低补偿标准,规定旧住宅区合法建筑采用原地产权置换的,按照套内面积不少于1:1的比例进行补偿;公共保障住房更新单元的合法建筑采用原地产权置换的,按照套内面积1:1或者建筑面积1:1.2的比例进行补偿。

5、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金荔路与金兴路交会处,由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联合深圳机场集团合作开发,项目占地面积40361平方米,人才住房建筑面积145281平方米,总投资20.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机场集团、机场驻场单位等大空港片区单位提供人才住房2338套,深受大空港片区人才关注。

6、昨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开考,8万多名考生分赴全市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市招考办再次提醒考生,7月21日,将进行数学、理化(合卷)、历史学科的考试,下午开考时间为2点,较首日提前1小时,考生需特别注意。

7、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一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为全国首例集拖车立体停车库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交通综合体,建成后将提供2000个拖车停车位。

8、本以为网恋遇到真爱,不料半月被骗24万元。近日,家住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王女士向大鹏警方报案,并向民警讲述其被骗经过。

9、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可以办理社保业务啦,首批54项社保业务进驻,企业及居民可就近前往现场取号办理。

10、支付宝发布2020版《“90后”攒钱报告》,深圳“90后”攒钱人数在全国排名第一,攒钱金额全国排第三。

天下事

1、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至I级。20日8时32分,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开闸泄洪,滚滚淮河水流向蒙洼蓄洪区。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3、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

4、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加强海参养殖用药监管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地开展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行动。

5、英媒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外交部回应,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敦促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6、20日,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国多地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

7、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乡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进入小区(村)不再要求进行体温检测。

8、20日,江苏南京警方通报“大学生偷外卖被刑拘”事件:嫌疑人李某某有固定收入,今年5月因其外卖被拿走,遂产生报复和占便宜的心理,多次盗取他人外卖餐食。

9、脱口秀演员卡姆容留他人吸毒案20日宣判,卡姆获刑8个月,被处罚金2000元。

10、为商定疫情后经济复苏而召开的欧盟峰会仍未就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再次延长会期。

科技&财经

1、我国天基测控系统团队完成了天链一号02星及天链二号01星系统任务适应性改造等多项技术状态准备,静待天问一号发射。

2、1至6月份,中央企业通过转让股权、增资扩股、合资新设、投资并购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100亿元。

3、截至6月末,国开行今年已发放制造业贷款2777亿元,同比增长45%,贷款余额8648亿元,支持了制造业转型升级。

4、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2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5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