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新闻网记者现场直击:确诊感染人员去过的小区防控情况如何?

2020-01-31 16: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 1月30日晚,深圳市卫健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深圳确诊病例出现病症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及场所。作为确诊病例曾逗留过的区域,小区防控情况如何?31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探访相关小区。

龙岗区

东方沁园小区

龙岗东方沁园小区

小区门口张贴关闭部门人行通道的通知

1月31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龙岗区的东方沁园小区,实地探访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12:40分,记者尝试从小区侧门进入时发现,东方沁园南区南门人行通道以及北区车场出入口人行通道现已临时关闭,门上已张贴通知告知社区居民。小区《通知》表示,小区从28日14:00起便已关闭两处人行通道,此项措施是为确保小区所有业户健康及安全、更好地进行人员进出管控。目前,小区仅保留两处入口作为业主人行通道,其他通道开放时间将视疫情发展而定。

在开放的一处人行通道,记者看到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除小区业主外,其他人员均不得进入小区,外卖及快递只能放置在小区入口处,再由业主亲自取回。此外,记者看到小区内设有口罩、手套等一次性卫生用品专用垃圾桶,并标明严禁回收利用。小区内还张贴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居民指引等宣传海报。

东方沁园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市卫健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深圳确诊病例出现病症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及场所以来,不断有社区居民致电管理处询问具体情况,管理处也于今天上午给社区居民做过解释与安抚。负责人表示,该病例是从湖北来深探亲,抵深后曾在小区内停留过一晚,第二天家人发现其身体不适后便送医就诊。“我们也已经给居民们解释过具体情况了,居民们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目前也没有出现恐慌的情况。”

关于小区的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小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包括小区内电梯、楼道以及垃圾桶。户外公共区域则会用喷雾装置进行全面消杀,频率为每周一次。(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

物业管理人员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小区内设置口罩、手套一次性卫生用品专用垃圾桶

小区内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居民指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